2012年11月11日 星期日

【2012秋‧東京自助旅行去】哈囉,東京!




Day1. 11/04
松山機場>羽田機場>淺草>天空樹

第一次搭飛機,是去年夏天和蘭嶼角鴞六個人,一起搭著中途艙內瀰漫貌似乾冰霧氣的小飛機,前往人之島蘭嶼;那也是我第一次發現,原來一隻鳥眼中的世界是如此壯麗。
其實,我是個有懼高症的膽小鬼,就連過吊橋都得抓著別人的手才敢通行,可我卻萬分喜愛從空中看見的景色。
只是小飛機的飛行高度畢竟比客機低了不少,當客機開始滑行,本來有些慌張,升空後卻發現沒想像中可怕, 注意力也馬上被窗外的景色給吸走;我喜歡看陸地上的一切一點一點縮小,也頭一回發覺,原來一萬公尺以上的天空,會是這樣清澈又眩目的藍。

(我們搭乘的日航班機,起飛前無意一望,竟看見地面上工作人員排成一排,對著飛機鞠躬又揮手,像是在祝福我們一路平安。)
(天空怎麼會這麼藍呢?)


空中的驚喜還不只這一個,出發前在網路上劃位,隨便撿了個靠窗的兩人座,沒想到恰恰選中能看見富士山的那一側。
當空服員廣播往左能夠看見富士山時,機上原本皆安靜休息的日本人瞬間騷動起來,伸長了脖子往我們身旁的窗戶看,還拿出相機想捕捉那美麗的畫面,實在很有趣。
富士山,果然是日本人心中最重要的聖山啊!

(富士山美得像幅畫,和台灣經由板塊擠壓造成的高山模樣好不同。)
(快降落啦!)

抵達羽田機場,我們的朋友小花前來接機,為了把握時間,我們放妥行李馬上朝的淺草出發!正在日本唸語言學校的小花,早就對東京熟門熟路,快速地帶著我們穿越人潮,找出最佳角度拍寫著大大雷門兩字的大燈籠,逛過仲見通商店街,吃了名物人型燒,來到內裡的觀音寺前參拜。
就像以前的人們需要焚香更衣,進神社參拜也需要淨手;小花教我們用右手拿起水杓盛水,先清洗左手,再清洗右手,然後將剩下的水倒進左手掌心,以手就口稍微漱口,接著再盛水將水杓直立、清洗杓柄並放回原位。
參拜也是個大學問呢,看到不少日本人拍手前似乎有鞠躬,上網一查才知道,原來順序是:先投香油錢、接著搖鈴,再來二拜、二拍手、一拜。(不同面額的香油錢原來還有不同的意義呢,一般用5円,取其和緣同音祈求與神結緣之意;10円則是兩枚5円,代表重疊的緣份;15円是滿滿的緣份;45円是希望自始至終都有緣份;還有取招福之意的2951円等等。)
我一直沒有弄清楚順序,參拜了一間寺廟三間神社,老是忘記要先給香油錢就把願望給說完了,只好又重頭來一遍,跟神明say sorry,我想,反正我是外國人,神明那麼萬能,肯定也能聽懂我用中文說的願望跟歉意吧!
參拜時還發現一件有趣的事,淺草觀音寺是佛寺,所以也設有香爐,經過香爐時看見有日本人忙著把飄散的香煙往自個兒身上揮,經小花解釋,簡單的說,就是哪裡痛就把煙往哪裡揮就對了!
小花還說,淺草觀音寺很靈驗,於是我花了100円抽了一隻籤,是大吉!那抽到不好的籤又該怎麼辦呢?神社內都有看起來像柵欄的架子,日本人會將不好的籤綁在上頭,象徵過運,把壞運氣留在神明所在之處,就可以平平安安。

(觀光客必拍!左右是哼哈二將喔!)
(擠擠擠的仲見通。)
(大家都在拍拍拍~)
(要離開觀音寺時剛好廟門也關了,連門扉都如此華麗。)
(抬頭看到有好可愛的氣球廣告飛船!)
(我的大吉籤!希望真的可以順順利利。)

離開淺草,我們往鄰近的天空樹前進,小花再一次展現達人功力,帶我們往人行道一站,喔!真是個拍天空樹的好角度呢!(台灣不知為何都稱天空樹為晴空塔,高度共634公尺,是繼東京鐵塔後的新地標)無論白天或晚上,天空樹看起來都很壯觀哩。
我們逛了逛內部的百貨,發現原來在日本搭電扶梯跟台灣是相反的啊!我們習慣站右邊,空出左邊讓行人快速通過,日本則是都站在左邊;更有趣的是,當我們回到台灣的松山機場,大夥兒下了飛機,卻還是通通站在左邊!笑壞我們!

(前往淺草時轉頭一望,就看見天空樹在不遠處閃耀。)
(晚間的天空樹則是另一種風情。)
(無敵美味的牛奶&咖啡冰淇淋!是在台灣從沒嚐過的濃郁鮮奶味!超驚豔!)
(超可愛的貓尾巴麵包包裝盒,一看到就想把它帶回家。)
(可愛又好吃的貓尾巴麵包!)
(天空樹麵包!真的會有人買嗎?)
(好漂亮的佈景,可是拍照要付摳摳...)

逛完天空樹時間也晚了,小花便帶我們去吃居酒屋,我們都好期待這一餐;來到日本,當然要體驗一下在地的生活方式呀!
居酒屋的飲料真是大杯的驚人,不管是炸物、烤物或生魚片,每樣都很美味,讓人吃得眉開眼笑,讚啦!

(我們很Lucky的吃到雙倍份量的生魚片,真是太幸福啦!)
(小花還買了用蕨草粉製成的傳統點心給我們吃,喔伊細!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