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1月14日 星期三

【2012秋‧東京自助旅行去】邪惡之地迪士尼




Day3.11/06
東京迪士尼(Land)

不要懷疑你看見的標題!迪士尼這個夢幻樂園真的很邪惡啦,可愛夢幻到太邪惡了!

打從小學起,我就覺得自己一點都不適合去遊樂園,因為許多刺激的遊樂設施我都不敢玩,失重的雲霄飛車簡直像我的夢靨;所以,我甚少從遊樂園中獲得快樂,也始終有一進入遊樂園就格格不入的感受。

(那樣的格格不入,其實與遊樂園的設施或同行的人無關,純粹是我自己的心理障礙和膽小;我總擔心自己這個不敢玩、那個也不敢玩,會壞了同行朋友們的興致,也害怕讓人誤以為自己很難搞。所以,我的心中總有很多糾結。)

在一次心中上演不少小劇場的約會後,我沮喪的跟藍月說:我大概是最最不適合遊樂園的人了。但藍月告訴我,也許我會喜歡上迪士尼。

真的,雖然我說我更喜歡吉卜力的風格多一點,可我真的在迪士尼裡玩得很開心,甚至開懷大笑,這是我在台灣的遊樂園裡幾乎不曾有過的經驗。

經歷前一天的走到快斷腿,我們已經默默放棄趕在8:40開園前到場,慢吞吞的吃完早餐,才慢吞吞的前往地鐵站。我們坐JR山手線到東京站換車,轉往京葉線的路徑非常有趣,也許是因為東京站非常大,貼心的日本人竟然也在車站內設置了「運輸帶」,就像平面版的電梯,只要一站上去,不用多花力氣走路, 過一會兒就抵達走起路來小腿肌會抗議的遠方了。

(來變「貨物」啦!)
(排排站,慢慢運)
到了舞濱準備搭迪士尼的接駁車,電車緩緩駛來,噢!車窗是米老鼠頭圖案,真是太可愛了!

今天天公不作美,一早就稀哩嘩啦地下著雨,搭車時收到小花傳來Line提醒我們買雨衣穿玩耍比較方便,還強調要到迪士尼再買;本來我們不解其意,進了迪士尼,發現大人小孩都穿著超可愛的紅色米妮雨衣,才懂了小花的用意!

嗯,雖然雨衣要價1300日圓,但下雨真是個買東西的好藉口!我覺得小孩版的雨衣更可愛,上半部是黑色的,看起來更像米老鼠,如果這樣的款式也有大人版,就算要2000日圓我也會乖乖掏出荷包吧!

(連把手也是米老鼠頭!)
(雖然萬聖節布置剛落幕,耶誕節活動還沒開始,但車站已有些許耶誕節的裝飾)
(耶!耶誕樹!)
(超可愛的雨衣,肚子看起來鼓鼓的是因為裡面有我的相機包唷!)
溼答答的雨天雖然讓人狼狽,但好處是來遊玩的人也少了許多,完全不需要照攻略抽FP,最多排個十來分,馬上可以玩想玩的設施啦。

我們玩了幽靈公館、提基神殿(史迪奇好可愛!)、灰姑娘的城堡、魯賓遜的樹屋、加勒比海盜、讓我快嘔吐的太空山、意外發現自己射擊還不錯的巴斯光年;逛了奇奇蒂蒂的橡樹屋、唐老鴨汽船、高飛遊漆屋、米妮公館、小飛俠天空之旅、開得快到像在趕時間的小木偶奇遇記和好笑的米奇魔法交響樂(3D劇場)等等。雖然許多遊樂設施的玩樂模式都大同小異(好比坐著小車或小船看東看西),但迪士尼製造出的氣氛和情境,實在精緻到不行,讓人驚呼連連。

因為雨勢其實不算小,白天的遊行我們只看到簡單版本,心裡著實感到有一點可惜,想著老天爺怎麼都沒聽見我對停雨的祈禱呢?但當我們走進米奇的家,神奇的事情開始發生。

米奇的家很大,不只有畫室,後院還種著菜,但看著人龍以緩慢的速度前進後方像倉庫般的房間,忍不住有點疑惑;可當我們一走過轉角,是米奇!米奇居然在家,還有工作人員可以幫我們拍照!每個看見米奇的人都笑咧了嘴,尤其是小朋友,眼睛都變得閃閃發亮,笑得好純真、好可愛。

藍月提議合照時一塊親米奇,我們勾住米奇伸出臂彎擺好姿勢,喀嚓!米奇擺出害羞的動作,往我臉頰上大力一啵,還給了我一個大擁抱。實在是太興奮,我忍不住傳Line告訴媽媽:我剛剛和米奇一起拍照耶!媽媽回我:那會帶來好運喔!

真的有好事情發生,在和米奇拍完照之後,沒停過的雨勢漸漸轉小,停了。因系統臨時故障而以為要錯失的小熊維尼獵蜜記也修復了,看見完整版的夜間遊行,連煙火也照常施放!我們簡直是越玩越開心,感謝米奇!

(表演人員身上還有特製雨衣耶)
(好喜歡米奇!)
(夜晚的迪士尼,感覺比白天還美麗)

(我們在馬克吐溫號上看煙火,配焦糖口味的爆米花!)
(簡單版的煙火雖然真的很陽春,能看到還是覺得很高興)
接著我要說明為什麼我會說迪士尼「很邪惡」了,因為迪士尼的商店裡有一大堆周邊,不管是卡通人物的帽子(尤其是看到各個角落裡都有人在戴,就會讓人更想買!)、可愛到不行的吊飾、髮飾、耳環、手機殼(只有iPhone殼,太令人抓狂啦);各式各樣的餅乾糖果、抱枕、布偶、生活用品...要把持住不購物實在是太難了呀!

我的旅伴藍月就「深受其害」,連快到閉園時間,我已經累到呈現半昏迷狀態、被她拖著走,甚至坐在椅子上睡著,她仍精力旺盛地逛著門口的商店街,可見迪士尼魅力有多大。

琳瑯滿目的商品中,我覺得最邪惡的一項是飯匙!迪士尼裡販售的飯匙,形狀是米老鼠的手套就算了,更過分的是有一個超可愛的插座──米奇的黃色小鞋子!而且兩項商品還分開來賣,價錢貴桑桑,但硬生生有樣品組合在一起擺在眼前,呼喚你快快把它們帶回家,實在是太可怕了!!!

(看看這馬克杯把手就是小熊維尼的鼻子,實在是太犯規了!)
(不能全部帶回家,那就拍張照作紀念吧!)
(讓藍月愛不釋手的跳跳虎懶人毯,果然一穿上就拖不下來了!)
(好想要的唐老鴨帽帽)
(我買了這個小熊維尼手環送給自己,因為背後刻著「Relax」,好適合我)
除了令人目眩神迷的遊樂設施,迪士尼人員的服務態度也讓我們印象深刻。廣場上每隔一小段距離一定會看到工作人員,不只會主動引路,還主動幫我們拍了許多合照,好貼心!像在仙履奇緣童話大廳裡,笑起來會露出小虎牙的女工作人員,比手畫腳的想告訴我們拍照要開閃光燈,我們互猜意思猜了好久才猜對,原來開閃光燈對著壁畫拍照,相片上會出現仙女魔法棒的仙塵哩!

而回程搭接駁車時,因為我們完全沒注意到電車是單軌運行,只坐了一站就下車了,再次陷入找不到路的窘境。走回剪票口問工作人員,對方不會英文,我們不會日文,但工作人員耐心地找出中文版地圖,用畫的跟我們解釋還要再坐三站才會回到地鐵舞濱站;聽懂意思後,我們正想轉身再買一次票,但對方趕緊開了閘門示意我們直接進站。

我困惑地用英文問他:沒有票我們到時怎麼出站?他比了比打電話的手勢,但,車站人那麼多,就算打電話通知,舞濱站的工作人員又該怎麼認出我們?抱持著大不了再補票的心思,我們就這樣坐回舞濱站。

沒想到,到舞濱站的剪票口,我才剛掏出迪士尼地圖,都還沒開口,工作人員居然真的認出是我們,馬上開閘門讓我們通過了!迪士尼工作人員的細心,真是讓人感動到快飆淚!

一直到半夜12點才回到旅館、喀著便利商店美味便當的我們,一想起這些,心中還是充滿溫暖。

(左邊沒開閃光燈,右邊開了閃光果然有驚奇)
(好喜歡門口這棵大耶誕樹,好夢幻!)
(回程時發現車廂一夕變裝,濃濃的耶誕風情)
(連巴士都這麼可愛)
(日本的超商便當好好吃,跟台灣完全不一樣,我餓到完全沒想到要拍照就開動了)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